本不該再來此地
但有三因使我重返此地

補習班同學跟我說
我封網後,陸陸續續依舊有人來此留言關心
這使我納悶,難道大夥兒沒看到我公布的封網嗎?
因此,基於不想漏接訊息,我上來看看了

最近補習班考試的作文成績下降了
我很明白原因
我漸漸對文章的架構能力生疏了,遣詞用字也不熟練、脫俗
後來,我才明白為何從小父母即要求我要寫日記
這便是訓練、保持對文字的掌握能力吧!
而封網後
我除了寫補習班的作文,再也沒機會寫作
除了課本、講義的文章,也沒在涉獵其他類型的文章
這是負面的
改寫日記代替在此發文?
老實說,用紙筆寫作遠比用鍵盤敲打慢的許多
基於時間管理,在此不定時發文是較好選擇吧!

封網其間,依然遇到許多事
也許是文人情懷吧!(呵~「文人」?我真是大言不慚哪!)
心中有所感觸的事,不吐則不快!
---------------
封網真有其必要?我思考了許久...
是不會利用時間吧!對時間的掌握能力有所不足
班上一位學測考了七十二級分的人,時間管理就非常正確
他一樣於MSN BLOG發表文章、一樣在WRETCH四處瀏覽保持人脈
而他上網是有目標的,完成目標便立即下線!這是我之前所做不到的...
我要向他學習,這便是見賢思齊吧!
而見不賢,則是向以前的我來內自省吧!





難得來此,我要開始長篇大論了!
來抒發我最近遇到的事...
---------------
前日,和學弟及某位高中研習時認識的曾文家商同學(以下代稱「莉莉」)敘舊
敘舊是其一,其二是幫莉莉慶生
但這些皆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在他們身上得到的感觸...

由於學弟有事暫離
我便和莉莉聊起來,且聊了許多
她向我表示,對於城鄉差距她感受很深
她本身是佳里人,學校則在麻豆
我認為這兩處所在,生活機能並不發達
外來資訊不比城市通暢,想法、思維當然較為封閉
我問她,妳不上補習班的嗎?
她則說,佳里沒什麼補習班,要的話必須到台南市來
而她也曾經來台南市的補習班試聽過一次
她覺得,周圍的人...都很城市(在下潤飾此句)
總覺得被人用奇怪的眼光看,讓她很不自在
她也笑稱,也許自己是「家商」的關係吧!(她讀高中部)

我也說了:「是啊,麻豆、佳里對台南市是如此,而台南市對台北市也是如此啊!而台北市對於外國呢?這些都是差距...所以我才想考取北部大學
      撇開物價不論,台北市人文薈萃,地靈人傑,資訊、想法、資源、事物...等等都是台灣其他城市的差距」


後來,我們三人共進晚餐,這晚餐是學弟要給莉莉慶生的,也是補我上次的生日(學弟果然有錢!)
吃到最後,我和學弟開始交流想法,而莉莉只能在旁乾聽(真是抱歉!對壽星如此...)
學弟和我聊關於台商前進大陸的看法,以及聊種種未來可能發展
也聊了一些股市、也聊了PMO,而PMO是這段重點!
我向學弟說:「去年暑假,有一個PMO,就是『個人行動商務』,他希望邀我入夥,於是約了一處簡餐店細談,其公司制度不是我要談的重點
       我要談的是其人!對方在最後表示年齡,我大大地驚訝!他...16歲,但外表卻已有一副社會歷練豐富而沈穩的氣質,我當初
       還以為他是二十歲以上的人,他繼續向我說明,他會加入PMO,其實是因為家中是單親,母親生病只能靠家庭代工勉強餬口,
       他是家中長子,他知道他必須代替父親的位置扛下家中經濟來源的責任,於是他開始找工作機會,他是有遠見的,他不希望自己
       是屬於領鐘點費的員工,他想要做不同的工作,且可以增長智識、見聞、又能不用為了賺錢而廢棄學業,於是他目標瞄準傳直銷
       這類企業,安麗、美樂家、賀寶芙、PMO,這些公司他都去做過深入瞭解,最後他自己衡量後,他認為PMO制度、前景最好
       ,我聽完這些話後,且不論他的選擇如何,我真的自嘆不如,我嘆我自己沒有他這樣的想法、行動,且對方小竟我兩歲!我在他
       這年紀時,還在交女朋友、玩電腦、和朋友四處遊玩...而他,卻早早地領先了我好幾步-兩年!」學弟默默點頭

學弟向我推薦一本書「總裁獅子心」,這本書我是聽過的,但我卻不知他所寫為何,改日該去書店翻翻此書,也許,是該栽培自己了!
但,也是在指考之後的事了!

莉莉依舊在旁乾聽,我此時回憶,我臆測她搭不上話原因有二吧!
一是對此根本毫無興趣,討厭這些五四三的話題
二是心中再度感受到城鄉差距,自己的智識無法搭上線,而這實在是很現實的!

補習班,七十二級分的同學,在完成功課的閒餘時間
他則是不忘補充、栽培自己,我發現他在看『商業週刊』
我又看見了一個極欲讓自己在未來嶄露頭角的人,他自己也曾堅稱『我有遠大的目標』
在周遭,我看見許多能人,而自己呢?
自己的姊姊也曾長期訂閱『遠見雜誌』,我卻視而不見此雜誌,喪失了栽培自己的機會...

莉莉曾跟我聊到,她將來想考取海洋大學,學系名稱我記不住了,但似乎是管理運輸那方面的
我則說:「這應該是個不錯的學系,將來若三通後,此系畢業的人出路必定不窄,且目前台灣貨櫃吞吐量還未飽和,一定有位子可以讓妳坐的!」
她很驚訝地說:「妳怎麼都知道?」
我說:「哈哈!為了栽培自己,各方面都得有所涉獵呀!」(老實說,我自己根本只懂皮毛,且這些啥貨櫃、三通的,我也對另一個人說過=..=!)
我說完後,心中實在不紮實,因為自己說了不屬於自己墨水的話吧!(這些觀念是某個前輩跟我提的)
我希望,有天我對別人說這類話的時候,是充滿信心、紮實地說,而不是像當時這樣虛偽



李安最近是華人之光、是最近的HOT話題
台灣台南人,我也是台灣台南人...

從高中至此,我逐漸發現出自己的興趣
我很喜歡攝影、編劇,因此對於未能參與畢業光碟製作一事我深深地感到遺憾!
也喜歡寫文章,喜歡文字、中文字
也喜歡學習各國語言,如日文、廣東話、閩南語、英文...只是若要深學我就不行了
綜合這些,「導演」也許是我最佳選擇吧!

我不敢說我要以李安為目標,因為他的作品實在是MASTERPIECE!
因為我只是興趣,若有一個人可以因為我所拍出的作品而觸動心弦,那我就滿足了!



其實,心裡很複雜
前幾大段都在談論欲栽培自己成為商界後起之秀
上段卻又在談論自己欲成為導演
其實,對於將來的目標,我實在不明確

早期曾說:「我想研究改變大氣的方法,避免大自然的災難」
後來又說:「我想成為電台主持人,因為我對自己聲音有自信」
之後還說:「我好喜歡寫作,我好崇拜九把刀這位作家,我將來也想當一位小說家!」
現在則說:「我要當導演...」
那麼再過一陣子呢?唉...


我也想讓自己將來成為社會支柱、政商名人
因為我有一個夢-「我要賺錢幫助人」

X滴!我到底要做什麼呀,廢材?~~~(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7002wdf 的頭像
    dog7002wdf

    dog7002wdf

    dog7002w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