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午過後
坐上我的藍色閃電,準備前往補習班自修
騎著騎著,心裡越來越沈重...

一樣的路、一樣的事、一樣的目的...
我真的倦了,好想抒解,好想、好想!
騎到後甲圓環,我卻直接轉向中華東路而不是去補習班的東寧路

中華東路
國賓影成-
是我和高中同學阿金、韜一起看功夫的電影院
還記得,他們為了陪還沒看過功夫的我,又看了第二次
那是種經營友情的感動
迪諾歡樂世界-
是我和韜一同聚樂的地方
一旦他手中有代幣,他便會CALL我出來同歡
那是種對於友情的重視
軍營圍牆-
那裡是以前大灣高中專車的定站之一
也是韜上車的地方,還記得他常常背著吉他走上車
看著他吉他演奏技巧一日日趨於登峰造極,我就有一種喜悅
當初逼他買吉他是對的

之後我右轉騎向小東路
經過台灣銀行,那裡是韜的老爸以前工作的地方
現在則是遷升到外地其他分行當高階主管

我繼續向前騎,騎了一陣後
到了昆山科技大學
這裡是海豚讀的學校,但他現在應該不在校內吧?
過了五分鐘,我騎到學校了

我放慢速度,以十公里的速度緩慢前行,以便我慢慢隔著圍牆看著校內回憶一切
校門口-我想起當糾察的日子-運動會、科展、各種大型會議的交通指揮、上下學的交通指揮...
腳踏車棚-讓我憶起往日拖吊違規腳踏車的時光...
排球場-這裡是我愛上排球的地方,這塊場地,充滿太多、太多的回憶了!
操場-在這裡,我曾和我的高中同學們一同苦練軍歌、一同在這裡於運動會時為班上爭光、中午在這裡苦練標兵...
圍牆另一面,讓我更清楚地看到高中部大樓的模樣,紅色醒目的建築,是大家對這棟建築的第一印象,而當中孕育的學子
卻也是充滿創意、活力、主見、活潑的大灣人,至少我的高中同學們是如此
後門-這裡是高中部專車接送上下學的學生之處,我們常常在這裡等專車、在這裡打鬧聊天、臭罵遲到的專車、甚至追趕差點坐不到的專車
再轉一圈,我到了另一側的門,這裡曾經有一攤「福州包」,那是大家所喜愛的滋味、是大家賭注的籌碼、是大家回憶的重點之一...
轉出學校周遭,我騎到大灣「廣護宮」,這裡讓我想起高中導師楊老師在指考前夕領著全班一同到此上香祈福的日子
而旁邊的花生糖也是大灣著名的名產,我自己也曾買來嚐過,滋味真的難以忘懷!

後來,我便一路飆回台南市
沿著小東路,回到市區後,我在小東路及中華東路的大十字路口
我繼續向前騎,騎到北門路後我左轉,到了火車站圓環
成功路、北門路...我該抉擇哪條?
騎上成功路我便得乖乖地帶著沈重的心情走進補習班
但若是北門路,我則有其他地方可去
後來,我騎上北門路後,便直騎民生綠圓去
民生路、公園路、南門路...哪一條?
後來我經過了孔廟、台南大學、五妃廟、台南體育公園...等(順序我忘了,我只是隨意騎騎)
此時,我車子已快沒油了,也不知道下一步該去哪裡
這時我腦袋突然一閃,貝貝!
我上次曾在即時通上承諾她說要去她工作的地方探班、帶我自己最喜歡喝的荷稼「椰果奶綠」給她品嚐
現在不是最好的機會嗎?於是我一路騎到荷稼,買了椰果奶綠後,便直騎到她工作的地方-薄荷糖
打她手機...「和信電訊您好!對不起!該用戶目前無法接聽...」阿咧?怎會這樣?
不管了!我直接走進店內...看到她了!*^﹏^*
和她敘舊了以後,我便離開了
說來好笑,她說她第一次看到我時,認不出我來,只因我髮型變了(靠!說我變帥是會怎樣?)
我則是感覺她有點「歐巴桑」的味道=..=!

終於還是得回補習班了...
在補習班待了一陣後,我便和補習班同學一起到一中運動場打球了
今天打球感覺一半一半
一半是上籃進球率大增-爽!
一半則是射藍沒進半顆-靠!

好累啊,但也好舒爽!
身心都已徹底放鬆過了,應該可以在次專於課業了吧!

這篇又臭又長,沒啥內容、乏味無趣...
因為純屬在下個人生活記錄的文章
所以不想特別架構、潤飾



今日以後,我才發現,目前除了書本
我沒有其他重心了...這一切反映在騎車漫無目的地遊蕩時
這樣是好是壞?算好吧!
但是好像脫離書後,對人生就沒有抉擇能力了

靠!這好像是屬於哲學問題,無聊!

讀書、讀書、再讀書!
努力、努力、再努力!
用功、用功、再用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7002wdf 的頭像
    dog7002wdf

    dog7002wdf

    dog7002w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