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這次失敗的原因
我發現是我心有不專

由於有此處這麼一個地方
我每天都會期待有誰留言給我、網誌有誰來看...
於是幾乎天天上網
以為才花費一小時,應無大礙

後來才瞭解
一小時,帶來的傷害,卻不僅於一小時
那幾乎可以稱上是一種「慢性自殺」

每天一小時,漸漸地
若沒將這一小時花費在這裡,會覺得不對勁
於是習慣便養成,天天上網晃來此處

既然都上網了,便會想開啟MSN、即時通
大家一見到我上線,便會不斷來敲問我近況
於是,我便陷入更深的沼泥中、花費更多的時間和大家周旋聊天!

每天一小時或更多,四個月後,可以累積(或是浪費)出多少時間?
很驚人的數字-
4(個月)X30(天)X1.5(小時)=至少180個小時!
何況有時我不止在網上待一個多小時,實際數字絕對超過兩百小時以上!
這麼多的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浪費掉了,多麼可怕啊!

於是我決定封網!否則,照此下去
將來四個月,我將再浪費等同時間或更多!

「補習班就像是一個大染缸」
是呀!但大夥兒卻都毫無警覺這種現象的發生
所以我決定,我要開始減少和班內同學的接觸
下課時不再隨意四處開話匣子,應該靜坐在座位上
仔細複習上堂老師所教,找出疑問並想法辦求解

儘管和同學聊天,聊的也是功課
彼此都應該相互督促、勉勵,不該再一同沈淪墮落

希望我的朋友都可以支持此一想法
回到補習班前期的心態,「莫忘初衷」!

常來這裡的好友們、網友們!封網這段期間,我會想念你們的!
記得我說的-「七月,風雲再起」
我所做的,都是為了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7002wdf 的頭像
    dog7002wdf

    dog7002wdf

    dog7002w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