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咧!
今天心血來潮在一個下午一口氣PO了十一篇文章!
這些文章也真的很不錯,所以PO出來跟大家分享嚕~
其中應該都是以「生活哲學」為大宗吧!

其實,看看這些文章後,也許當下覺得其中道理值得落實於生活
但是換到下個頁面後,我們可能把剛剛的想法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下次若恰巧碰到故事中的狀況,我們在處理時還會記得效法嗎?

在以早,我常常是上述的人
但是後來突然驚覺,我不過是在閱讀後的當下騙自己嘛!
因此,每當我看見好文後
我第一個動作就是仔細地慢慢品味這篇文章要傳達的東西
若覺得是值得效法、學習的
就再把它PO到我的網誌,供以後可以不時拿出閱讀
這樣不斷閱讀後,偶而在當中幾次我可以得到不同的領悟,我的生活也漸漸可以不斷修正

其實,有時候這些文章裡頭所敘述的內容
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不同的時、空、人、物、情、境...因子之下
產生出來的狀況是千百萬種
因此,文章提供的是一個架構、想法、方向
最後還是要自己決定怎麼發揮其中道理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反省的習慣?
這個動作,我在國中都會做
國中時,每當晚上躺在床上入睡前
我都會想想今天發生的種種
不管是不是跟我有關,我都會去探討
探討當時這樣的做法真的是最好的嗎?
下次再遇到時,有哪些做法可以更勝上次?
自己應該怎麼做改變?
今天遇到的這個問題,我該怎麼解決?
等等的...
所以我國中人緣不會太差,每當有事發生、或需討論,同學也都會邀我來一起共商

阿現在...黑黑!
說來慚愧,這個習慣已經消退了~
不過,我會努力重拾這項習慣
因為我覺得這樣做,可以讓我明天更好!
當然嚕~一貫地自我思考,有時想出的東西不免主觀得多
所以,有時,也應該多採納各方不同聲音
自我衡量,以便做出客觀的判斷!

祝大家事事順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7002wdf 的頭像
    dog7002wdf

    dog7002wdf

    dog7002w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