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明早就要搭車離開台南前往內壢加入球隊寒訓
(咦?我跟建仔一樣慢了一天加入寒訓耶,哈!)

所以下午我便出門去訂了和欣客運的車票

嗯,一樣是600元,10:20的車

訂完了票,原本想說就直接回家了

但想說既然都出來,加上這次回來台南沒太多時間好好舊地重遊

所以想說就四處繞繞吧,順便把看到的景象用手機拍下來~

於是我騎上了小東路後,就直奔我高中母校大灣中學去了


一這個路標右轉進去就是我的母校了


右轉進來之後的景色,這裡曾經是我當糾察隊時,重點管制的地點之一
因為上下課馬路上車潮壅塞,為避免發生危險,都會在行道樹之間綁上警戒繩以防止學生任意穿越馬路
等執勤過後,還要再把那些繩索卸下,然後就要纏呀纏的~


我的母校門口。
咦?怎麼有國中生?今天不是禮拜日嗎?
啊...我想起來了,應該是假日的課輔吧!真是辛苦~


從另一個角度拍的,遠方紅色大樓便是高中部的大本營,其餘建築皆是國中部的天下
我就在那棟紅色的大樓裡,寫下我最難忘的三年歲月
圍牆外一排的綠色草叢後,是條溝渠,因為這裡還算頗荒涼的,很多田地


左邊水泥牆這裡,以往都是高中部放學時停車的地方
所以每到放學時,這裡都會一輛輛頭接尾地停著數輛遊覽車
我們的車在當時是很棒的,都是scania或者vovol的車呢!


高中部大樓的後部
我經過時有夠吵的(嬉鬧聲),這裡剛好是每間教室的陽台
好像剛好是他們的打掃時間,所以我看到一堆人在洗拖把


騎著騎著,騎出巷口後
我居然看見了小7!哇~我才畢業2年
這裡就多了一家小7了!
也對啦~這裡學生這麼多,開一間小7也是對的!


學校的側門
這裡以往都是騎腳踏車的同學出校的門
而這裡都會設下糾察隊的點,以防腳踏車太多影響到馬路的交通順暢
看到還挺懷念的!


不要小看這個十字路口
這裡可是糾察隊最難管制的點
因為這裡弄不好就會讓上下學時交通大亂,喇叭聲大噪!
這裡不但要讓車輛可以直行,還要讓他們左右轉
所以紅綠燈我們都要好好控制,吹的人也要會判斷
真的是不簡單!


記得學校附近有間唯一的網咖
所以我便去繞繞看還在不在,結果居然在耶!
(圖中藍色招牌,寫著「上:電腦維修 下:迪斯奈」)
是的,那家網咖名字就叫做迪斯奈
那裡都是用頭十元硬幣的方式玩的,很復古呢!


騎出來後,這裡便是大灣市場路上了
由於是用手機拍的關係,看不出遠方的熱鬧
但是又不敢騎到那裡去拍,因為太擠了,騎過去停下來拍一定會被訐譙
這一帶常是我晚自習時吃晚餐的好去處,且東西都超便宜
花一張國父就可以買到驚人份量的晚餐,讓你整晚肚子堵在那裡昏昏欲睡


這間是大灣很有名的「廣護宮」
我記得我考大學時有來這裡拜拜,然後我考到南真理(#@%$&*...)
所以我又重考到了元智啦!
所以自己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啦!


大灣有名的就是花生糖了,真的很好吃喔!
我一有閒錢就會買幾盒來吃,真的很棒!


這家叫做「口福」
我常常吃這家,尤其是假日到學校自習時
他真的有夠便宜,份量真的也是很南部!
40元就有讓你吃到哭的香Q麵條
和老闆有交情後,還會在麵碗裡加一整顆入味十足的滷蛋
讚啦!


這張大家應該不知道我在拍什麼
重點在那個電箱旁的公車站牌啦!
因為我曾在那裡等過快兩個小時的公車,讓我超火大的!
還害我被老媽罵我蠢,幹嘛不叫她載...
不過最近台南公車改善不少就是了,但還是有空間啦!


用手機拍不出效果
圖中那是中山高,遠方可以(稍微?)看到一層層爬坡,那便是後甲斷層
每次去學校都要騎這段坡
有一陣子還因為太頻繁地騎,小腿像長瘤一樣長出一塊塊肌肉


這裡是回我家路上了
一樣是斜坡,我只是在同一個斜坡高度騎,因為這個角度比較好看出斷層
右邊是公園


這間公園叫做「文聖」公園
因為這一帶有兩間學校,都是我唸過的
公園不大,因為是社區的公園,不過很多人就是了
感覺很棒、很溫馨!


紅色招牌的「傑出文理補習班」是我國中時補的補習班
數學老師林翔是出了名的嚴格,國中裡沒有一個學生不怕他
我的理化也是在這裡補的,奇怪的是
我的理化補到最後是呱呱叫,但是數學卻是唉唉叫,怪哉!


哈!我的國中母校,復興國中!
這裡曾出過「陳金鋒」、「郭泰源」、「蔡生豐」、「吳昭輝」等等棒球強手唷!
不過我...好,下一張!


因為復興國中算是非常老的學校了
所以建築是以古色古香為名


復興國中緊鄰著旁邊的是復興國小
兩校之間僅以一道水泥牆間隔
很多不知情的人,看到這一幕都以為復興國中到了,豈知這其實是國小
因為復興國小校門口真的比國中漂亮多了


哇~還在耶!
這家叫做「回味茶坊」
我從國小喝到國中,喝了六年(小1~小3在崇學國小,小4開始才在復興)
是個很有回憶的地方!
最難忘的是在他店門口踩到一大沱屎
而因為踩太猛,屎竟然還上噴,然後黏在我的小腿上,水哦!


回我家的路上,快到我家了
因為有樹蔭的關係
所以這段路我覺得很舒服、很喜歡騎這一段

這一趟騎完後
感覺很棒,隨著機車引擎的運轉聲
加上油門的扭轉,一幕幕的回憶也跟著被扭回來了
好多的人事物在不同的年齡回憶都會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很喜歡這種一次次不同的感覺,像是自己又更進一步了

下次有機會時,我來用相機好好記錄我的家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7002wdf 的頭像
    dog7002wdf

    dog7002wdf

    dog7002w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