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談到我的工作時,我幾乎都會談到『可攜式門號』
這詞一出現,我鐵定可以看見對方疑惑的臉色,然後對方一定會問那是啥?
我當然也會慢慢跟他說明,但我想,我還是在這PO篇文章跟大家說明吧!
但是礙於小弟文筆不佳,於是找來網路上兩篇解說文章供大家參考!
交通部電信總局關於『可攜式門號』這項法規推動的網頁說明:
http://www.dgt.gov.tw/chinese/bulletin/bulletin-93/bulletin-Telephone-Number-Portable-931224.shtml
-------------------------------

【文章一】

雖然聽說是今年十月就會開始使用.
不過我認為不太可能ㄟ.我覺得最快也要明年吧.只是我覺得啦...
電信業者會說系統還沒辦法調整過來...等等的理由.
可攜性門號就是你可以依舊使用原本的舊門號.
但是卻換成使用其他電信公司的網絡.
舉例來說.你本來是0912.....是中華電信的.
但是現在你可以換用別家如台哥大.遠傳的網絡.
也就是你還是用0912的號碼.但是卻變成台哥大或遠傳了.
換成台哥大就是和台哥大通話時算網內通話.
基本上門號可攜性在國外是很普通的.
但是在台灣卻一直沒有實行.因為...有利可圖.
大多數人為了不想換號碼而會一直和電信業者續約.
也就是這樣台灣手機的通信費率才會這麼高.
因為你跑不掉啊.很多人儘管不滿意電信業者的服務.
或者是大多數的親朋好友和自己通話不是網內.
但是他還是不會換別家.只因為不想換號碼.換號碼很麻煩.
至於十月前申請的門號在實施後一樣是可攜性的.
但是.你要換別家的門號.還是要等約滿喔.
如果你當初辦門號的時候有綁約.如綁兩年.
那你還是要等到兩年期限過後.才可以換其他電信公司.
門號可攜性有優點也有缺點
優點是以後使用別家通信公司時可以不用再通知親友你的新號碼.
電信業者為了拉住舊客戶.勢必會降低通話費率.
缺點是你不能再只看前面四碼~五碼就知道他是哪家門號了.
你以前一看到0912開頭就知道他是中華電信的.
改了以後就不知道他是哪家門號ㄋ.
以為對方和你是網內.電話講了半天後.
才發現不是.電話費會讓你欲哭無淚啊...



【文章二】

不受限於電信營運商,手機號碼隨著個人走的時代,今年即將來臨。根據電信總局規定,今年十月中,手機號碼可攜式服務就將全面推出,主要提供手機使用者,在更換服務的營運商時,能沿用原本號碼而不用更換。這項服務除了方便手機使用者,也可因拉近大小營運商間的規模差距,進而促進市場競爭,但能否如期推出,將考驗電信總局推動的魄力。

--------------------------------------------------------------------------
號碼可攜式服務(number portability,簡稱NP)10月正式上路,未來手機用戶換電信公司不用換門號,電信3雄擔心客戶流失,2005年起全力固本,包括手機優惠、折抵通話費、提前換約、更換費率等招數全出籠,折扣大戰一觸即發。
今年10月起NP上路,手機用戶只要支付500元左右的換號費,手機號碼就可以跟著本人走,完全不用變更門號。國內電信業者預估,雖然台灣NP上路的時間較晚,加上國內市場已形成3雄鼎立的均衡狀態,短線衝擊雖不若南韓、香港劇烈,不過出現4~5%的客戶流失率恐怕免不了。

台灣大行銷副總謝樹恩表示,行動電話業者為了因應NP固本暖身,今年來都把業務重心放在留住老客戶身上,只要是優質客戶,所能得到優惠額度,都比往年明顯高出許多。

以門號搭手機的套裝手機方案為例,眼尖的消費者可發現,近來新辦門號的套裝手機,搭配門號的價格與單機價的差距愈縮愈小,甚至許多僅有2000~3000元的價差優待;反倒是續約客戶,手機折價金額有時可以上看5000元,明顯感到業者重金固本的企圖心。

如果沒有換新手機的需求,消費者不妨重新檢視自己的使用習慣,轉向要求折抵通話費、提前換約等其他優惠。如果認為既有的費率方案不適合自己,即使合約還有半年沒到期,可以要求電信公司提早換約,調整為合用的費率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7002wdf 的頭像
    dog7002wdf

    dog7002wdf

    dog7002w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